跳到主要內容區
:::

轉知11學年度第1學期外國學生及香港澳門學生來臺就讀高級中等學校獎學金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9-28 資訊群組 : 教務處 公告分類 : 02教務處-獎學金專區,02教務處-公告,00共用-高中學生事務
一、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1年9月13日臺教國署原字第1110120639號函及「教育部提供外國學生及香港澳門學生來臺就讀高級中等學校獎學金要點」辦理。
二、本獎學金申請對象
(一)外國學生:依「外國學生來臺就學辦法」第17條第1項規定,學校業經主管教育機關核定招收計畫,並自境外招收來臺就讀高級中等學校之外國學生,但不包括國中階
段已在臺就讀之外國學生。另申請對象不包括僑生。
(二)香港澳門學生:依「香港澳門居民來臺就學辦法」入學,就讀高級中等學校之學生。
三、獎學金項目及基準
(一)入學獎學金:學生入學第1學期,每人新臺幣(以下同)1萬元。
(二)學期獎學金:自第2學期起,學生一年級第1學期至三年級第1學期之學業成績總平均及格,且功過相抵後無小過以上之處分者,每人每學期1萬元。
(三)外國學生及港澳學生學業成績及格分數如下:
1、外國學生:依「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學習評量辦法」第8條第1項第2款規定,一年級以40分為及格,二年級以50分為及格,三年級以後以60分為及格。
2、港澳學生:依上開辦法第8條第1項第1款規定,以60分為及格。
四、申請方式及作業時程
符合申請對象之學生於開學後30日內,填具申請書(如附件1)及相關證明文件向就讀學校提出申請。
五、另倘於前一學期間入學而未及申請「入學獎學金」之外國學生及香港澳門學生,請併同本次提出申請。
六、檢附「教育部提供外國學生及香港澳門學生來臺就讀高級中等學校獎學金要點」1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