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西松高中防制網路霸凌宣導資訊

ImgDesc
ImgDesc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2-29 資訊群組 : 學務處 公告分類 : 07教官室-公告,07教官室-宣導事項,03學務處--霸凌防制,00共用-國中學生事務,00共用-高中學生事務
什麼是網路霸凌(Cyberbullying)?
網路霸凌(Cyberbullying)是一種隨著網路使用普及化,而產生的一種網路暴力行為。這些行為多半以電子郵件、BBS、部落格、即時通、網路遊戲,來散播不實消息、辱罵或威脅..等方式傷害他人,進而造成受害者身心上的傷害。手機及數位相機的普遍及使用便利,將記錄之數位資訊上傳至網路提供給網友觀看,也形成另一種網霸凌方式。
拒絕網路霸凌聲明
1.我不利用網路散布不實消息。
2.我不利用網路進行謾罵、威脅等行為。
3.我不故意轉寄色情、恐怖及有病毒的信件。
4.我不下載及發送別人的私密影片和照片。
5.我會做好網路守門人的角色,不轉送不實消息,並做好言行管理。
6.我拒絕上網觀看及傳送霸凌影片。
7.當發現網路有不當言論、圖片及影片,我會向網站管理員檢舉。
當遭到網路霸凌時,不宜馬上回嗆或反擊,而是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1)嘗試和對方溝通,明白表達自己不舒服、受侵犯或被侮辱的感受。
(2)請對方停止霸凌行為並刪除網路上相關的負面內容。
(3)萬一對方置之不理或持續霸凌行為,網友可以這樣採取,保留證據的方式,將霸凌的圖文影像等內容,進行保留存證(可利用鍵盤右上角「Print Screen」或「Prt Scrn/Sys Rq」按鍵儲存畫面),做為後續措施的佐證。其次是設法阻斷霸凌管道,透過社群網站的「解除朋友關係」或「封鎖」功能,阻斷霸凌者的聯繫管道,避免他們持續對話,或看到更新的訊息。此外,也可向網管部門檢舉,利用社群網站「檢舉」功能或透過影音網站的「安全中心」向網站管理部門舉報;他們會根據網站使用規則,是否移除霸凌內容,或停用霸凌者的帳號。當您遭遇或發現同學遭到網路霸凌,要立即告訴師長、家人勇於說出來不要害怕,因為他們會陪伴網友共同面對問題,發揮關懷與互助力量,一起找出最佳的解決方案,以杜絕網路霸凌。
西松高中投訴信箱:xisongsh@gmail.com
西松高中投訴電話:022769-1089
臺北市教育局投訴電話:1999轉6444
教育部24小時免付費投訴電話:0800-20088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