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學習歷程檔案數位學習課程

作者 : 圖書館

教育部國教署為了提升同學與家長對於學習歷程檔案的認識,特別製作「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學習歷程檔案數位學習課程簡報」,共包含「認識篇-認識學習歷程檔案」、「實務篇-學習歷程檔案的撰寫與呈現要點」及「工具篇-製作學習歷程檔案所需的工具導覽」3章,內容為協助師生增加學習歷程檔案正確認知及掌握製作學習歷程檔案。

一、學生學習歷程檔案數位學習課程說明

本課程是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入門指導課程,特別適合想要瞭解學習歷程檔案的學生、家長和教師們,透過線上數位學習課程認識學習歷程檔案。開始上課前,建議先閱讀我們提供的課程「使用說明」喔。

二、學生學習歷程檔案數位學習課程

為協助親師生認識學習歷程檔案及製作方式,國教署規劃3個課程簡報,老師們可於課程中運用或延伸教學,亦可由學生或家長自行學習或研讀。

附件列表:

三、學生學習歷程檔案數位學習課程 (影片)

為協助親師生認識學習歷程檔案及製作方式,國教署規劃學習歷程檔案數位學習課程影片,分為三大主題(認識篇、實務篇及工具篇),學校可於課程中運用或延伸教學,亦可由學生自行學習。

附件列表:

四、教育部因材網課程包操作手冊

提供操作手冊供參。

官網連結:https://adl.edu.tw/HomePage/webinfo/?id=4

附件列表:

五、教育部磨課師使用者操作手冊

提供操作手冊供參。

官網連結:https://moocs.moe.edu.tw/moocs/#/news/novice/1000001263_000000001

附件列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