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因疫情隔離同仁遠距登入TaipeiOn說明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1-22 資訊群組 : 圖書館 公告分類 : 00共用-防疫資訊,06圖書館-公告

因疫情隔離同仁遠距登入TaipeiOn說明

因為疫情停班停課,台北市府資訊局開放學校單位在家隔離的同仁能使用市府VPN,在111年7月8日之後,資訊局已經將VPN調整為預設關閉。

目前在家隔離的學校單位同仁遠距辦公的做法是,一樣需要使用VPN,但必須登入TaipeiOn的表單流程平臺,填寫VPN使用申請單,並請處室單位主管批核,一路層層稽核到臺北市政府資訊局承辦人員,批核通過之後,才能以TPEAD帳號密碼登入TAIPEION入口網。
 
但非常弔詭的地方是,很多同仁都是臨時才知道自己或同住家人染疫,根本來不及提前登入TaipeiOn表單流程平臺,填寫VPN使用申請單,若是這樣的狀況,就需要由資訊組長至TaipeiOn表單流程平臺代為填報VPN使用申請單,等批核程序完成之後,該位隔離的同仁才能在家遠距登入TaipeiOn,行政程序時間至少3天以上,若有緊急案件,請直接請處室單位其他同事協助代理。

常見問題:

「TAIPEION(公務雲)」登入及操作問題

臺北e大網站如何使用臺北通登入會員並取得研習時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