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19APP、防災卡及1991報平安留言平臺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3-20 資訊群組 : 總務處 公告分類 : 04總務處-防災教育

「視訊119 」App報案服務

家庭防災卡填寫說明及範例

家庭防災卡使用說明

1、家庭防災卡除印製於聯絡簿方便填寫外,應讓學生隨身攜帶,於突發狀況時能夠使用。

2、緊急聯絡人應由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填寫,得填寫父母親、監護人、親戚或前述之友人,以填寫 2 人以上為原則。

3、教師應引導學生操作 1991 報平安留言平臺建立家庭報平安電話,學校亦建立報平安電話,用於 災害發生時傳遞資訊。操作方式可進入內政部消防署 1991 報平安留言平臺網頁 (https://www.1991.tw/)瀏覽。

4、約定集合場所(地點)以因應地震災害為主,得依在地化災害特性填寫或增列。

5、學校應指派人員每年定期檢查一次家庭防災卡。

家庭防災卡正面家庭防災卡背面

臺北市行動防災App

臺北市行動防災App

提供停班停課、颱風動態、CCTV即時影像、地震速報、避難疏散等重要災害資訊,可即時查閱各種防災應變常識、提供生活及防災教育相關資訊。另有《臺北防災立即go》電子書,以手繪漫畫,搭配淺顯易懂的文字,提供防災知識,請踴躍下載運用。

一、行動防災APP操作說明 二、臺北市行動防災App摺頁 

三、臺北市行動防災App動畫120秒(國)(臺)(客)

家庭防災卡及1991報平安留言平臺

【家庭防災卡】的填寫是為遭遇大災難時,家庭成員能順利找尋家中成員或緊急聯絡在地或他縣市的親人之用。請利用附件中的空白卡,與家人共同討論後填寫。

【1991留言平臺】則是有鑑於重大災害發生時,常因災區電話系統損壞或民眾關心家人互報平安之話務,造成電話線路不通或壅塞,緊急報案電話亦無法撥通,經參考日本171語音信箱系統,建置本專線供民眾災時互報平安。

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網路連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