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自備載具計畫(BYOD) 常見問題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1-01 資訊群組 : 圖書館 公告分類 : 06圖書館-公告,00共用-高中學生事務

1.參加自備載具(BYOD)計畫的學生應該有如何的設備?

       為了讓課堂活動順利進行,自備載具(BYOD)計畫以平板或筆電為主,因智慧型手機難以作小組文件編輯,作業的版面編排也有困難,參加自備載具(BYOD)計畫的學生需準備IOS/ANDROID平板或MAC/微軟作業系統筆電帶到課堂上進行課程活動,家中如已有上述作業系統的載具,家長可讓學生帶到學校利用。
  如家中原來只有桌上型電腦,家長希望能替孩子新購載具到學校使用,本校會建議要新購載具的家長購買"有鍵盤"的載具例如chromebook、文書型筆記型電腦。因為學生在高中階段需製作學習歷程檔案,許多課堂活動作業需搭配滑鼠及"鍵盤"做輸入及排版,雖然IOS/ANDROID平板在大部分智慧教學課堂的活動已足使用,但是運用在作業及報告的編排會較為不便!

2.學生的載具是否能補助文書軟體授權?

根據2020年的新聞,教育部宣布和台灣微軟合作,微軟Office 365教育版(A1)串接教育部的教育雲端帳號,讓國內中小學的師生使用教育雲端帳號登入Office 365,免費使用Office及Microsoft Teams,加速中小學的數位學習普及。若學生使用Windows筆記型電腦,請到網址 o365.k12cc.tw ,以教育雲端帳號或台北市校園單一身分驗證帳號,登入Office 365,Office 365教育版A1提供網頁版Word、PowerPoint、Excel、OneNote(網頁版及電腦版)、Outlook等工具,以及Microsoft Teams線上學習協作平臺,還有50GB的電子信箱空間,無限的個人雲端儲存空間。

操作步驟請參考此影片:呂聰賢老師 - 啟用教育部的 Office 365 帳號

3.全部有實體教科書的科目都會有電子版本嗎?

因為本計畫今年在本校第一年推動,並非高二每一節課每一位老師都實行BYOD計畫,依授課教師教學需求,任課老師會將課程所需的數位教材上傳到數位學習平台,若學生需要課程簡報或數位版本講義,也可主動跟任課老師詢問。

4.參加自備載具(BYOD)計畫的學生是否會有課堂上不當使用的問題?

學校會請老師提醒學生善用自備載具來提升學習效率,也煩請家長教育孩子建立正確的學習態度,在學校時就應該利用載具進行學習,妥善運用載具的生產力,僅在課餘時間做娛樂活動。

 

參考來源:

台北市中正高中BYOD計畫說明網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