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西松高中無線網路障礙排除SOP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1-15 資訊群組 : 圖書館

若學校老師同學有無法連wifi的狀況,不要緊張,依據下列SOP進行障礙排除:

  1. 請手動關閉你手上設備WIFI開關,再重新開啟
  2. 讓設備搜尋wifi訊號大概5秒,理論上你的設備會出現HSSH的SSID訊號,點選"HSSH",此為wifi 5G頻段,如果你的設備型號比較舊,請改連線"HSSH-2.4G",此為wifi 2.4G頻段。
  3. 通常連上之後,設備會自動跳出登入網頁,請輸入西松高中的WIFI登入帳號密碼,
  4. 如果設備畫面未自動跳轉出現帳號密碼登入畫面,請在設備瀏覽器APP,手動輸入網址:172.16.1.4
  5. 可能畫面會顯示不安全網頁,沒關係,點選繼續連線,就會看到帳號密碼登入畫面。
  6. 假使帳號密碼驗證正確,就可以順利上網了。

【重要提醒1】無線網路帳號一天最多只能登錄3台設備,隔天紀錄會自動清除,重新計數。
【重要提醒2】請勿將帳號借給他人使用,也請不要盜用別人的wifi帳號密碼,學校網路防火牆都有MAC Address紀錄,可以查得出來連線紀錄。

如果嘗試過以上步驟,還是無法連線,請先截圖留下無法連線的錯誤畫面,再聯繫學校資訊組長或系統管理師,協助無線網路障礙排除。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