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Google Meet 直播平台操作說明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5-23 資訊群組 : admin 公告分類 : 03學務處-防疫宣導活動

【Google公司官方出品的教育訓練】

【超詳細的引導教學,看一次就學會】

【教育部、教育局端的分享影片】

【其他熱心老師分享】

【常見問題 Q&A】

  • Google meet 要怎麼聽到 youtube的聲音?
    最快的方式是在meet右下角,開啟共享螢幕畫面時,使用"分頁共享",可以直接共享Youtube那個的網頁的聲音,不用做任何設定。
    如果老師你的需求是單獨播放電腦上的影片或音樂,也就是該檔案在網路上找不到,那請參考下點說明 :)

     
  • 如何使用 Google meet 直播分享電腦端的聲音給學生? 
    操作截圖: Google meet無法分享聲音解決辦法
    操作影片:運用立體聲混音及麥克風的「聆聽此裝置」讓學生同時聽到老師電腦裡的聲音及麥克風聲音

     
  • 為什麼需要強烈建議參與直播的學生盡量使用西松高中Google帳號登入Google Meet?
    理由1:
    因為學生的個人Google帳號,常常會設定為英文名稱、綽號、各種莫名其妙的名稱,
    將會導致一個30多人的直播線上班級,難以點名,
    學生個人Google帳號可能連大頭貼都無法辨識是否為本人,
    老師上課時難以識別學生身分,然後學生就開始互相嬉鬧,
    一般社會人士或是公司大家開Google Meet視訊會議都是討論正事,沒人會搗蛋搞笑,
    但老師面對的是青春期的學生,若帳號名稱不規範,老師直播上課會很難控制秩序。
    理由2:
    學校的Google帳號雲端硬碟容量,大於個人Google帳號,直播錄影,當作儲存學習歷程檔案,比較不用擔心沒有空間放。

     
  • Google meet直播如何點名? 如何在直播中增加教學趣味與互動效果? 
    點名:Chrome 瀏覽器安裝- Google Meet 擴充功能『Meet 視訊會議點名』
    互動:Chrome 瀏覽器安裝- Google Meet 擴充功能Nod - Reactions for Google Meet_按讚、舉手、表情符號

  • 三種發起Google Meet 直播的差異
    1.如果是用classroom發起Google meet,直到你把那個課給封存後,該Google meet直播連結才會失效,在你重置代碼前,該Google meet連結都不會失效( Google classroom右上角齒輪設定,可以重設Google meet代碼)。意思就是教師可在同一個classroom裡面,可以將不同節的課程,一直重複使用相同的網址,只改變視訊本身內容。
    另外,如果是用classroom建Google meet的,老師要記得第一個進去,要不然,主持人權限會被學生搶走,執行作法是老師要先進去Meet再給學生連結。然後那個classroom建立的Google meet連結最好課程結束就重置,不然學生可以自己再開,然後在裡面玩。

    2.發起即時會議,該Google meet直播一結束, 主持人關掉就沒了

    3.用Google行事曆開的Google meet直播,到你設定的結束日期後失效
瀏覽數: